叶景

资料为假,不可信!

第十三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二)

第十三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二)

ps:话本小说签约,搜索《影视综:你眼里的星海》

  “我去天牢里看看梓瑜。”早上,千寻便告知王舞王陆。

  “我们与你一同前往。”

~

~

  天牢中。

  “你们来干什么?”李梓瑜看到来的这三人,语气之间透露着敌意。

  “梓瑜……你……”千寻犹豫了一下,眼中有着隐忍,“你能不能回头?”

  “呵,回头!”李梓瑜眼中尽是嘲讽,“是你害死了他!”

  “我没有……我也很担心他……”千寻看着面前陌生的梓瑜,眼中已满是泪水。

  “没有?没有你还……”李梓瑜此时也是泣不成声,只是眼神中却满是仇恨,“他替你转移了情毒,可是你呢?恩将仇报!将他赶出了京州城,最后他……他病死在了一处荒山野岭!”

  “我没有……”

  “欸?”王陆拍了拍千寻的肩膀,“你是如何得知的?”

  “我……我亲眼看到了!在我弟弟死后,我悲痛欲绝,于是离开了京州城,没想到……却在一处荒山破庙中看到了顾凌!”

  “他……浑身是伤……”

  “在何处?”王舞追问。

  “我……我也不知道。不过……”梓瑜的神色突然变得狠厉,“我为何要告诉你们!”

  “行,不说是吧,”王陆笑着说,“你说顾凌死了是吧,那好。”

  ”不说我便去杀了顾凌!我知道你在撒谎他没有死对不对?”

  “不要……”梓瑜话一说出口,就知道自己中了王陆的招了。

  “看来……他没死!”王陆自信的捋了捋头发。

  “梓瑜……我真的没有伤害他……你看在之前我们的情谊的份上,可以告诉我顾凌在哪吗?”

  “城主……”王舞心疼地看着千寻,她为了找到顾凌,实在是太委屈自己了,对待一个叛徒这样低三下气!

  “我凭什么告诉你?都是因为你,差点害死他!”

  “就凭……白雪芙!”

  “白雪芙?”千寻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随后她是明白了。

  她并没有怪王舞王陆事先没有告诉她,只要他们的目标一致就行了,管其他的做什么?

  隐身于此的白雪芙现身了,她静静地看着疯狂的李梓瑜:“说出来,顾凌在哪……”

  “在凤山。”

  “凤山?莫不是几年前荒废了的仙山?”王舞陷入了回忆,“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呢,还是听我灵剑派的大师兄提起的,他比我大了一百岁。”

  “那时候……我师兄他还是江湖上的一个小虾米,听说凤山金仙被一个女魔头封印了,他的妻子也被那些魔修杀死了,不过我倒是听说真正的魔是那个金仙,为了成仙得到最后走火入魔。”

  “原来如此……”

  “他妻子叫什么名字?”

  “似乎叫柳苏若……等等……我们是不是在那本日记中看到过?”王舞恍然大悟。

  “看来,冥冥中一切都注定了……”千寻叹气道,“就连我和顾凌也是,也许我们前世也是一对苦命鸳鸯。”

  “所有事情都串在了一起。我觉得……”王陆皱眉,事情不简单。“我觉得似乎都与我们的祖先,不,应该说是前世,都有着莫大的因果关系。”

  “也许,千寻城主,我们上辈子真的互相认识。”

  “一切,也许都在重演。”

  “没错,我赞同小陆儿说的,”王舞正色道,“刻不容缓!我们应当立即行往那凤山去找顾凌!”

  “好,我也与你们一同前往。”

  “可是……你的城……”

  “不过是一座空城罢了。”

  “我……我”白雪芙突然跪倒在地,看着面前的众人,“其实……城主,我不希望你前去……那里很危险……而且,女儿城不能没有你啊!”

  “谢谢你,小芙。”沈千寻一脸凝重,“可是这是我的使命。”

  “我知道,所以我更加得去。”

  “城主,我看你就不必和我们一起了。”

  “可是……”

  “城主,我赞同王陆,我看你真的不要和我们一起了,”王舞面色沉重,她转身看向王陆,“我和小陆儿两人就可以了,我们其实挺厉害的。”

  “可是……我很想见到他……”

  “我理解你,所以,你更应该好好的,等待顾凌等待我们的好消息!”王舞眼中闪着泪光,王陆担忧地看着她,又是想起大师兄了吧,王陆在心里轻叹一口气。

  “我和你们一起去!”

  “小芙?”

  “城主,我愿意替你分担!”

  “……如此甚好。”千寻终是不再要求,目光微微向下,遮住了眼里的担忧与忧愁,“雪芙,你要好好替我照顾他们。”

  “是。”

  原先白雪芙倒是畏惧王舞王陆两人,但是经过短短几天的相处,他们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

  雪芙对于诅咒这件事,倒是给了王陆一个定心丸,她说如果王陆因为诅咒灰飞烟灭,她倒是有主意让他起死回生,至于是什么法子,她没有说,只是那胸有成竹的样子倒真是让师徒俩安心不少。

  至于法子是什么……就是割了一条尾巴舍掉几百年的修为罢了。对于他俩,雪芙心中一直有一种感激之情,他俩对于她,是一种信仰般的存在。

  以前一起经历的过往,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尤其是王舞,她甚是敬佩,一个女子可以做到她那样爱憎分明,倒是不多了。

  现如今,她今世也是如此特别的大人物,包括她的心上人王陆一样,也是个厉害的人物。

  至于心上人,雪芙看出了王舞其实已经爱上了王陆,两人互相爱慕却又都云里雾里,看不清摸不透对方的感情。

  至于王舞这边,她不急是因为她可是九州第一金丹,她可以为自己制作金丹,也可以为王陆制造一个新的金丹,唯一条件便是……二人双修。

  这个鬼设定也不是她办的,反正不到万不得已,她不会使出这个绝招。反正小芙也有办法是不? 

  可是……如果她知道,雪芙那个法子也不一定有效,她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般镇定自若。

  说起来王舞这个法子,也是在大师兄以前的书堆里找来的,这个大师兄,那日在她梦境中看起来十分正经,其实也不是个让风吟他们放心的人,表面正经,其实就是披着正经帅哥皮的逗比,一本正经的搞笑罢了。

  “我们走吧,”王舞一把拉起了王陆和雪芙,“我们御剑去。小陆儿你载雪芙。”

  “不用了。”

  “不麻烦了。”

  两人一起说出口,却没有默契到异口同声的地步。

  “为什么?”倒是王舞王陆异口同声,他们相视一笑。危机关头 师徒俩还从没有掉过谁的链子,他们都不是猪队友。

  “我会瞬移。很快的。”雪芙淡然道。

  “我去,我很羡慕啊!”王陆一脸委屈,“你要教我师傅~”

  “我也不会。”王舞不以为然,“还有御剑多么有情调啊!你可以抱着我……”

  “好,我们走。”

  “喂,说着玩玩的!王陆,你手放哪儿呢?”

  王舞的声音变远了。

  “等我们好消息啊!”

  王陆的声音在天上传来。

  “我也该走了,城主,保重。”

  “小芙,好好保护自己,千万不要逞强知道吗?不要让我担心了啊。”千寻摸着面前女孩的脸颊,“这些年,委屈你了。”

  “不委屈,我心甘情愿。”

  至于雪芙愿意留在如今的女儿城,除了原先这里是万路门之外,还有千寻的救命之恩。

  前些年有一个捉妖的仙人来此,当时这里还是刚刚成立的京州城,她因为不服千寻上位,误食毒草功为大大减退。

  在千钧一发之际,被千寻救回了寻风阁。

  从起之后,她不再处处做对,而且她对她,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在她还是小狐狸的时候,就被一位少女救下,她觉得她很像她。

  一辈子做一个小婢女,守护在这里倒是不错的,她不想过的太招摇,她怕失去眼前的一切,她怕死,她的命是捡来的。

  但是为了眼前的恩人,她可以不怕死 她向来恩怨分明,她救了她,她欠她一条命。

  “我走了。”

  看着雪芙离去的背影,千寻终是落泪了。

  拿出床底下的箱子,看着面前的帛书,望着上面的三个用金线绣的三个字,“沈千锦”。

  “沈千锦,你究竟是不是我的前世呢?”

/

/

/

  “小陆儿,我们到了。”王舞拉着王陆下了翠竹剑,“你下次还是别和我一起御剑,我剑小的很。”

  “就不。我想和你一起,师父父~”

  “别肉麻,”王舞捂住了耳朵,“小芙呢?”

  “我早到了。”声音在身后响起,是白雪芙的。

  “小芙……你什么时候到的?”两人惊讶,这么快?

  “很久了,你们好慢呢,我从城主那出发,结果到了这里,还以为你们已经到了,没想到我足足等了一刻钟!”雪芙一脸鄙夷。

  “九尾狐不愧是九尾狐。”王陆拍起了马屁,不对,应该是狐狸屁股。

  “你们……当真记不得了?”雪芙此时还有些期待,如果他们……还记得自己记得她就好了。

  “什么?我们应该记得什么?”王陆奇怪,白雪芙说的是什么?记得……自己偷吃过厨房的食物么?

  “……没什么……”见王陆一脸疑惑,雪芙只好作罢:“刚刚好像你们没拿钱。”

  她只得胡扯一个话题,果真他们的注意力都被成功转移了,“什么钱?!”

  “王陆你不知道吗?我和你说了呀!”雪芙笑着看着王陆,对不起王陆!

  “王陆!”

  “我没有啊,师傅!”王陆一脸咬牙切齿,“九尾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还敢骂我小芙儿和小铃儿!”

  糟了,忘记这茬了,老板娘也是九尾狐!

  “我错了……”

  就在此时……

  “轰!!!”

  “小心!”雪芙马上双手结印,“是阵法!”

  “快!快到我结界里来!”一瞬间,一个红色结界形成了。

  三个只好一起躲在那结界里。

  面前的杀气腾腾的阵法,树叶满天飞舞,看似柔和,实则暗含杀招,风所到之处,满是血腥和刀痕。

  “可恶!不是说这凤山已经荒废了么?”

  “有人住过的痕迹。”王陆扫了一眼周遭的环境,“你看,树下的叶子上有脚印。”

  王舞一看,确实如王陆所说。

  “这些人为了防止外人进入,摆了一个这么可怕的杀招么!”王舞看着横死的小动物十分愤怒,“一看就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名门正派!虚伪!”

  “……没错。”雪芙接话,“他们从前可是杀尽了天下的魔修。”

  “哼,总有一天,小爷会把它作为我智教的一片土地的!”王陆紧紧捏住了拳头,眼中燃气的正是正义凛然的道义。

  “嘘,有东西在靠近。”王舞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示意王陆安静。

  在看清来者为何物之后……

  众人皆面露惊恐之色。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