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

资料为假,不可信!

第十四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三)

第十四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三)

ps:对话本失望至极,但是因为你们,我决定继续写完,不让你们失望。


  “这……这是何物?”

  出现在三人眼前的是一只巨大的火凤凰,足足有十层楼高,全身的羽毛都泛着光芒。

  “这……这是神鸟!”值好多钱!王舞双眼发亮。

  “师傅你就知道钱!”王陆无奈地笑,虽然他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他只担心王舞。

  却看到王舞一脸诧异:“小陆儿,你怎么知道为师心里想什么?!你……你……”

  “啊……我猜的……”赶紧敷衍过去!

  “我们还是小心为好。”雪芙皱眉道,这事情不简单!

  王舞点头附和:“没错,这事不简单。”

  看眼王舞没有继续追问,王陆也心虚地在心里送了一口气。

  “我先去探探虚实。”王舞建议,“大家小心。”

  “师傅……”

  “你放心。”

  一句你放心,让王陆彻底安心了,似乎曾几何时,王舞也曾经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

  我带你走……

  哎,又跟自己以前穿越的世界串了吧……

  以前世界很多事情他都不记得了,唯独记得最开始他梦里一个红衣女子的笑靥如花。

  那时候的自己,正是风华少年,意气风发,梦里的一切似真似假,如梦如幻,他沉沦了。

  之后,他经历了很多很多,看似放荡不羁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满目疮痍的心,直到他遇到王舞,那种心跳的感觉又回到了他身上,看到她,他便想起梦中那一袭红衣。

  在灵剑山的这段日子,虽然也有些小打小闹,却远远没有自己以前经历的残酷,他现在的未雨绸缪,也是因为前世惨痛的教训。

  “你们放心过来吧。”前面传来王舞的声音。

  “走。”王陆对雪芙说,然后先行一步,他绝对百分之百信师傅。

  “好。”雪芙也没有半刻犹豫,跟上了王陆。

~

~

  只见这神鸟表情痛苦,似乎被什么禁锢了力量。

  “大概被人封印住了吧。”

  看见这神鸟,雪芙浑身发抖,陡然间激起了杀气。

  “雪芙?怎么了?”

  “……”雪芙低下头,没有说话。

  “啊……”神鸟突然尖叫了一声,低下头蹭了蹭雪芙,雪芙受惊,连忙往后退了几步。

  “……我听懂了。”王舞惊讶地说道。

  “……我虽然是九尾狐,但是对于这神鸟说的话,倒只有一知半解的,倒是五长老厉害了,雪芙佩服。”雪芙讶异。

  “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它与我有缘吧。”

  “那它刚刚说了什么,师傅?”

  王舞沉默,她不知道为何心里很难受,眼前突然浮现出了一个老者的样子。

  “姥爷!”她脱口而出。

  “姥爷?师傅,我可不是你姥爷……”王陆话说到一半,却发现王舞并不是开玩笑,她的眼眶发红,眼中充满了仇恨,第一次见王舞这样。

  雪芙没有被这样的王舞惊到,她轻轻抚摸着王舞的肩膀,“王舞长老,你听到了什么就说出来吧。”

  王舞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转变语气:“咳咳咳……我听到……它说,它被一个叫,叫洛明轩的狗……呸,金仙控制了,所以它身上背负了很多杀人的罪名……然后那仙人因为入魔被杀,它摆脱了控制……却因为金仙的杀戮罪恶被那些仙人抛弃,回不到原来的世界,于是被一个叫千弦的仙人封印在了凤山里看门。它说自己原来可以变成人形,只是被金仙下了法术,变成了原型说不了人话。”

  “不过……师傅,你信么?”

  “我知道不可信,不过我想带它走,你们放心它也不会伤害我们的,因为它现在被封印着……”等我解除了封印就说不准咯!王舞摊手说到,“不过,我有办法。”

  听到王舞心声的王陆:一口老血喷出。

  雪芙:“什么办法?”

  “我有一个法器……”她勾手拉过了王陆和雪芙两人。

  “哦~明白了!”三人相视一笑。

~

~

  三个人后面跟着一只被改了样子的小鸭子,不用多说,这便是那凤凰神鸟。

  “哇,师傅,你这法器厉害!”

  “我也没见过这等法器。”雪芙也是惊叹不已。

  “我灵剑派大师兄所制!”

  王陆:“……”

  “不过现在我觉得我家小徒弟也很厉害,相信以后他会是我的左膀右臂。”

  王陆又听到了王舞的心声。他黑的像碳一样的脸立马转晴了,不过他不明白,这为何他会听到?

  转头,看见王舞胸前挂着的银镜闪闪发亮。

  女儿城,也是有好东西的啊!

  “现在,这凤凰已经被我锁了力量和一部分智商……现在它只能跟着我,除了我的指令,离我几百米远,它就会被我的无敌美少女的魅力吸引来,只要我施展法术,它才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现在,给它变成了鸭子的样子,也是不惹人注目。”

  “师傅,你好阴啊!”刚刚才解了封印,现在竟然又给人家加了一个这样的设定,比封印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小凤凰,跟上哦~”

  “嘎嘎嘎!”

  “真听话!”

  “嘎嘎嘎”

  “……”

/

/

/

  “这……凤山可真是不好走。”

  “王兄小心一点。”

  “多谢雪芙。”

  此时被雪芙搀扶的王陆听到了某人心里的吐槽,他心情大好,吃醋了是么?

  王舞:我去,这两人能不能不要在这种危机关头秀恩爱!小陆儿你抛弃为师!!

  “咳咳……小陆儿!”

  “是!”王陆笑容明媚。

  王舞有一瞬间的走神,我的小徒弟什么时候这么好看了啊……

  这句话,自然也是被完完整整地传到了王陆听到了耳朵里。

  “噗!”王陆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王陆!”

  “师傅你真可爱哈哈哈!”

  王舞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她强装镇定:“我说你,明明走的动,故意让小芙儿搀扶你!你说何居心!”

  师傅你是吃醋了吧。

  王陆看着王舞吃瘪,调戏师傅的心情愈发强烈。

  “我就不。略略略……”

  看着王陆抱的更紧了,王舞恼了,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啪啪啪!”

  “呜呜,师傅~”

  “此次凤山之行甚是危险,为师先替你升级一下。”王舞面无表情,心中却是翻江倒海。

  “小芙儿,我们走。”

  王舞硬是拽走了雪芙,看着王舞离去的背影,王陆自信地笑了,看来师傅你动心了。

/

/

/

  “老板娘,我们走到哪了?”

  “前面似乎是一个村子。”

  “那好,琉璃师姐,我们今晚就在这村子里住一晚吧。”

  “有玉米吗?”小琉璃一脸兴奋,饿了一天了。

  “有吧……”

  “那我们走啊!快啊!”

  三人来到了一户人家门口,敲门。

  “……”里面没有声音。

  “没有人吗?”

  “不,有人,你看。”风铃指着灯光,“那里有人影。”

  “那为什么不给我们开门啊?”

  “有人吗?”小琉璃往里面喊了几句,依旧没人开门。

  “哼!我生气了!啊!”眼看着小琉璃要失控了,风铃连忙拉住了即将要发飙的小琉璃。

  “小琉璃,你乖乖的,明天给你买一筐玉米。”

  “哇!”小琉璃一听有一筐玉米,眼睛发亮,还咽了咽口水。

  “唉,我们去找另外一户吧。”

  “对,我就不信了,这里没一个好心人!”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确实没有一个人给他们开门。

  “唉,只能在这个破庙里过夜了。”

  三人一狗终于找到了一个被荒废的破庙,四周结满了蜘蛛丝,还到处都是灰尘。

  三人把布垫在了地上,刚刚坐下。

  “年轻人?”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三人一狗转头一看,看到了一位老者,一看那人行头,就知道他是一个流浪者,好吧其实就是一个乞丐。

  小琉璃:“怎么了,老爷爷?”

  “唉,看你们也不像是本地人,我告诉你们,半夜别出去。”

  “不可说,不可说。”话音一落,他就睡着了。

  “死了?”闻宝大惊,以为他只是睡着了。

  风铃惋惜:“唉,看来是多年在外,老爷爷身体吃不消。”

  “我们睡吧,第二天还得赶路,得尽快找到他们。”

  “伯仁,不需要看门啦~”

  “汪汪汪!(我要保护你!)”

/

/

/

  话说王舞王陆雪芙这边,三人一”鸭子”已经走到了凤山里。

  “这里到处都是瘴气,大家小心。”王陆拿出了三颗药丸,“给。我可是满分学霸,这药丸吃不死人的。”

  用的着强调自己的学霸身份么?王舞嘴角抽搐,不愧是她的好徒儿,可惜了,自己本来的出场词都被这混小子抢走了!

  听到王舞心声的王陆简直要笑掉大牙了,师傅怎么这么可爱!

  “哼。”王舞一把抢走了两颗药丸,分给了雪芙一颗。

  “谢谢。”

  “好了,我们走吧。”王陆走在了最前面,“跟紧了。”

  王舞心有感概,曾几何时,自己对王陆说的话,如今倒成了他对她说的,真是挫败和……激动啊?

  激动?王舞你魔障了啊!她简直想打自己几巴掌,你什么时候这么依赖王陆的?

  “哈哈。”一旁王陆笑了。

  这时候,王舞才觉得不对劲,这王陆为什么感觉可以听到她的心声?

  “……哈哈,小芙你看……”王陆见王舞眼神中带着试探,就知道她已经猜出一二,赶紧拉着雪芙,手指着天上,“你看,天气……好……”

  本想说天气真好,却看到头顶乌云飘过,一下子这雨就落到了王陆头上。

  “带有法术的雨?”王舞注意力被转移了,虽然不是王陆自己的功劳,但他还是很感谢这雨的,即使他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

  “这……雨,果然稀奇!”

  “对,我感觉到了灵力的波动!”

  “我们跟着它!走!”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