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

资料为假,不可信!

第十五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四)

第十五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四)


  话本更新至十八章


  “师傅,怎么办,这云消失了。”王陆看着眼前满是迷雾的岔道,有点不知所措。

  “师傅,你有办法的吧?”

  王陆一脸期待和崇拜地看着一旁默不作声暗自沉思的王舞。

  “哼,臭小子!看好了!”王舞看到了王陆一脸狗腿的样子,嘚瑟地双手结印,施展起了法术,“……追踪术!”

  一道符咒瞬间飞了出去。

  “跟上!”

  “师傅真厉害!”

  “那是,你修炼八百年都追不上我!”

  “十年就够了。”

  “滚。”

雪芙: “你们俩够了,符咒都跑远了!”

~

~

~

  “奇怪,怎么感觉有两个顾凌?”王舞看着追踪符分成了两个分别往不同的方向飞去,感到大为不解。

  王陆:“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

  雪芙王舞:“……”

  “走!左边!”王陆一指自己的左手边。

  “小陆儿,我相信你哈,走啦,小芙儿。”

  雪芙一脸震惊地看着王舞,刚刚自己也说是左边,可是王舞竟然不信她,现在……

  雪芙:“王舞,你好双标哦!”

  王舞哈哈一笑:“我徒弟运气好。”

  对啊,运气好才会遇到你,我遇到你花完了我百分之一的的运气,之后只会更好!

  王陆心中自信满满。

~

~

~

  “王舞长老,你的追踪术是不是失灵了?”等到众人来到符咒所在的目的地时,雪芙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他们所在之地,是一片荒芜,寸草不生。

  “就是这儿没错。”

  听到王陆确信的语气,王舞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开来,她笑:“小陆儿,我信你。”

  我信你。王陆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也给了他更大的力量。

  “如果你要想别人找不到你,你会怎么做?”王陆反问。

  雪芙低头沉思:“我会施障眼法。”

  “对!那现在这里其实也就是障眼法!”

  “看,我家小陆儿就是聪明哈哈!”

  王陆看向王舞,阳光下她的笑容让他沉沦。

  感受到王陆炽热的眼光,王舞心里不知为何有些慌张,而她的强装镇定也被她胸前袋的窥心镜传入他的心里。

  王陆捂着嘴低头笑了,自家师傅真是可爱!

  “好了,既然是障眼法,那我便有办法。”白雪芙二话不说开始施法破解。

  “破!”

  霎时间,灰尘满天飞,一座小木屋赫然立在眼前。

  “我们找到了!”王舞拉着王陆兴奋地转起了圈圈,然后,还……抱住了他?

  “师傅?”王陆脸上已经的喜悦溢于言表。

  “咳咳,我……”王舞看着王陆,脸红的从王陆身上跳了下来,“失礼失礼了!”

  “不敢不敢,是我非礼你~”王陆依旧紧紧盯着王舞,然后偷偷地拉住了她的手,在掌心中摩挲着,王舞的脸更红了,她的气息慢慢紊乱,听着耳边徒弟沉重的呼吸声,她的心乱了。

  真是个撩人心弦的徒弟!肯定是他太会撩了!

  “走了!”雪芙有点不耐烦两人的腻歪,已经到了屋外,伸手推开了屋门。

  “嘎吱呀——”门已经有了很久的年代。

  看着屋内的情景,众人惊讶,到处都是灰尘和蜘蛛网,一个家具也没有,屋内空空荡荡,木屋里的墙壁也和外面一样破破烂烂。

  王舞雪芙:“这……确定有人住么?”这么破!

  王陆:“别急,找找看有什么密道。”

~

~

~

  王陆低头沉思,他似乎看到了什么,蹲下身子,仔细摸着墙角的凸点,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眼前一亮,按下了那个凸点,霎时间,地板下一个暗门打开了!

  王陆直接就掉了下去。

  “小陆儿!”

  王舞赶紧冲了上去,想拉住他,却被他的体重给带了下去。

  留下了白雪芙一人在上面,她焦急万分:“王舞王陆,你们在下面还好吗?”

  “咳咳咳……”先是王舞醒来了,看到了四周的情况 她大吃一惊,听到上面雪芙的呼喊,她赶紧喊到:“小芙儿!我们没事!你千万不要下来!”

  “怎么了?”

  “下面危险,我们上当了!你先别管我们!”

  “不行!我一定会救你们的!”雪芙带着哭腔喊到。

  她费力地想施法,却发现自己体内的禁制越来越束缚着她。

  “啊!”她本想施法打开被结界围住的出口,却意外的触犯了体内禁制的底线,她的体内一下子承受不住禁制,昏了过去。

  在地底下,听到雪芙痛苦的倒地声音,王舞很是担心她,不知道为何 看到她就想起了小铃儿,她亦是把雪芙看成是自家亲姐妹一般,和风铃不相上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师傅,这是哪……”王陆这才幽幽醒来。

  “你还说呢,你这么鲁莽行事,万一有事了……哈哈哈,我就乐得自在,多轻松啊少了一个臭徒弟!”天天害我瞎操心,万一有事……呸,我王舞猜不会让自家徒弟宝贝小陆儿有事呢!王舞抬起了袖子哈哈大笑,心里想法却全部准确无误地转送到了王陆的心里。

  “师傅……”王陆心里不知是何滋味,今天是他太过自作聪明了,还好师傅和他没事万一这密道下是无数机关呢?

  等等,机关!

  “小心师傅!”眼看着王舞踩上了一块凸起的石头,他冲上去就紧紧抱住了王舞,师徒俩在一直转着圈圈儿。

  果然,如他所料。“嗖!”“嗖!”

  这架势,万箭齐发!

  完了,这下他和师傅都要命丧于此了!王陆低下头,狠狠吻住了王舞,死前必须吻啊,这样他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吧!

  “臭小子,别让我分心!”王舞只得咬了王陆一口,却发现他面色绯红,糟了!这分明就是中了幻境之毒!只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对外界一无所知,一无所感。

  “小陆儿!”

  “师傅……”王陆吻的更深了。

  “唔……”王舞只得闭上眼,任凭王陆亲吻,小陆儿……我为什么推不开你呢?

  “看来我只能自爆金丹了。”王舞只得闭着烟,感受金光在体内蠢蠢欲动,她的金丹在慢慢地在空中显形。

  不一会儿,一颗圆润,浑身发着金黄色光芒的金丹就形成了。

  金丹的耀眼光芒拉回了王陆的心智,他看到师傅此时正捏着仙人最为看重的金丹,“不要啊,师傅!”

  “王舞,你tm给我住手!你是猪吗?”

  王舞此时听到自己狂躁的徒弟说的狂妄的话,心中气不打一处来。现在我看你是因为精神病才好,我不计较,等我好了,你就完了!王舞心里想着,手上也不闲着,捏紧了那颗金丹,随后在自己和王陆面前设了一道结界。

  “王舞,不!”王陆绝望的眼神看得她都发颤,这感觉太熟悉了,她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幕她拿着一把浑身是雷电的剑刺入他的体内,亲眼看到他掉下深渊的画面。

  “墨青……不!”

  王舞愣住了,连自己也魔障了,不行!她得加快速度!

  她手上一使劲,彭!金丹炸裂了开来,霎时间,灵气四处横冲直撞,此时山洞之间,天摇地动,洞顶上的石头一块一块地砸了下来,王舞很快就被湮没其中,不见踪影。不过王陆因为有了师傅的那一道结界,倒是安然无恙。

  “师傅,师傅,你在哪里……”王陆双手扒着地上的碎石头,此时的他浑身是血,很是狼狈,但是他不在乎,他只要他的师傅!

  “招摇,招摇……”印象里突然多了一幕画面,满头墨青色长发的他趴在地上,疯狂地扒着地上的石头,直到他挖出了一具尸体,“招摇,我来陪你!”

  “历尘澜,这是幻境!”

  “墨青,你的眼睛好看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情之所向,情不自禁。”

  “呃啊……”王陆脑中浮现的一切画面,都慢慢与面前的一切重合在了一起。

  “难道……这是我和师傅的前世?”王陆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师傅……”他仍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这时,一只玉手从石堆底下露了出来。

  “师傅!”王陆又喜又悲又是担忧,然而,当他挖出王舞的时候……

  “王舞!不!”

  她的手脚已经冰凉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