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

资料为假,不可信!

第十七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六)

第十七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六)

  王陆被踹了下去,看到了小凤凰嘎嘎嘎的叫,才寻着它的声音走了过去。

  “小凤凰?”

  “嘎嘎嘎。”小凤凰在小木屋一个角落嘎嘎的叫着,王陆明白了过来,马上顺着小凤凰的脚步跟了上去。

  “嘎。”

  待王陆适应了眼前的黑暗时,他才看清周围的一切。

  和上面那个小木屋不同,这个小木屋,布置井然有序,一丝不染。药物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木屋的一角,旁边是一些台子,大概是制药所用,上面还放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仪器,应该就是医者的所有行当了,最角落里还有一张小木床,简陋却整齐,看的出主人的品性,一般人肯定能猜到就是顾凌了。不过……有那么一丝不对劲。

  王陆皱起了眉,面上不动声色。他抬起了头,望着木屋的天花板,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事情不简单。

  到底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王璐璐的直觉告诉他,不能掉以轻心!

  “小陆儿。”王舞突然凭空出现,吓了王陆一跳。

  “师傅,你不要这么神出鬼没好吗?”王陆被他的师傅吓了一跳,不过他敏锐地觉察到了有其他人的存在,王舞大概也感受到了,于是他俩互相暗自微微颔首,俩人就收起了自己大部分的灵力,不让它外放,这样,就不会引起太多的麻烦。

  雪芙看了看他俩,也默默地收起了妖气,不过有些费力,感受到了背后突然传入一道真气,她知道,是王舞。

  “多谢。”她用细弱蚊蝇的声音在王舞耳边轻轻说道。

  王舞回复了一个明媚的笑脸。倒是王陆看呆了。自家师傅真的美腻到爆炸啊!

  不过,一想到在暗处的那个人,王陆就不开心了,本来他可以和师傅一起亲亲抱抱举高高的,被他给搅黄了!

  现在他和师傅还有雪芙都肩负着寻找顾凌的任务,那天早知道就留在灵剑山,就不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人和事了。

  唉,真是没办法……冥冥之中似乎一切注定,但是王陆相信人定胜天。不过以现在的形势来看 他们最该做的应该是先让对方放松警惕。

  王陆故意做出夸张的表情,有人在暗处,他这么做就是这让对方分散注意力。

  他现在这个样子,倒是把正经的雪芙都逗笑了。其实雪芙如果跟着他俩混的话,迟早也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灵剑山底线无耻的逗比沙雕的。

  这一世,他们终于放下了仇恨,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了。真好。

  “师傅……wink~”王陆王舞相识一笑,师徒俩互相调戏对方的时候,望向对方的眼神,里面包含的内容,也只有他们俩懂。

  因为,他们心有彼此。

  “谁?”王舞一招剑气,王陆就拉着一旁的雪芙躲到了一边。

  “轰!”山洞已然被削去了一大半。

  “何人在此偷偷摸摸!”王舞已经不耐烦了,一路上陪他们玩游戏玩够了没有!

  “哈哈哈,稀客稀客啊。”面前削掉的石块后,走出了一位衣袂飘飘的白衣青年,难道……

  “你就是传说中的顾凌?顾神医?”王舞皱眉,“怎么和那日我们看到的那个叫啥,我忘了,就是把人变成动物的那个臭道长给我的感觉一模一样?”

  “……人名我也不记得了,最后我一招给解决了。”王陆面上笑嘻嘻,心中却是mmp,看起来,面前此人不简单!

  (作者:其实是我忘记了那人的名字了……)

  “别来无恙,雪芙姑娘。”男子笑着对白雪芙拱手作揖。

  “……嗯,你好,顾神医。”雪芙淡淡说道,面上是满脸的厌恶。

  “看来我们三个人的感觉是一样的,”王陆心想,“这个顾神医如果真如千寻城主所言,一定不会给我们这种难受的感觉,这个感觉……真的很熟悉。”

  “伪善之人,哼。”王舞看着顾凌的笑脸,在心中默默吐槽。

  王陆却是一愣,脑海中想起了忽然想起了那个红衣女子,现在竟然和师傅的脸慢慢重合在了一起。

  “从此之后,不做好人。”

  “我要杀尽天下伪善之人!”

  这几句话突然浮现在了王陆脑海之中,疼的他话也说不出来了,不过他倒是强装镇定。

  “王陆,你没事吧?”师傅关心的神情映入他的眼帘,王舞……什么时候,你才能真正看穿我的内心呢?

  “小陆儿!到底有事没有!”王舞焦急万分,“你死在这里我回去就把你的补贴全部都吞了!哦……对了,还有那个智教,也给它搞垮!”

  王舞,你心里有我的吧。王陆心中涌起了暖流,但是他终究不敢开口问出这一句。他好怕……怕师傅……因为他的痴心离开他。

  “唔……”头更疼了,心里有一种力量在叫嚣。

  “吾名万钧……”

  “走开!”王陆此时已经失去了神智,挥舞着双手,嘴里不停地喊着什么。

  “王陆!”雪芙也着急了。

  “大家不必担心,我自有法子解决。”顾凌大方得体的微微一笑,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众人会意,于是拖着被施法定住穴位的王陆进了屋子,把他安置在了小木床上。

  “有劳神医了。”雪芙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看来,刚才自己是想多了。他身上的血腥味,应该是我闻错了吧。

  顾凌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床被子,细心地给王陆盖上,准备施针的时候,王舞却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倒是让顾神医愣神了。

  “怎么了?五长老?”刚才,顾凌已经从雪芙那了解了王舞和王陆了,所以,现在他对于灵剑派五长老的所作所为很是不解。

  “让我来。”王舞的口气不容置疑。

  “好。”顾凌也没说什么,大概是不放心他的医术吧,他自嘲地笑笑,低下了头,眼中悄然划过了一抹狠戾。

  王陆的嘴角勾了勾。

  王舞心领神会,走上前为其施针……

  “奥!疼啊!”王陆痛的大叫,醒了。

  众人面面相觑,合着……是被王舞这黑心老娘们疼醒的?这技术,好!

  “怎么样?我技术好吧?”说完,王舞看了看顾凌,见他神色如常,心中不觉得感到了压力。

  白雪芙却是惊得说不出话来。

  王陆疼的汗水一滴一滴往下留,但是身体里却有一种力量在互相碰撞,看来,自己又要突破了!

  现在的自己,离第一颗金丹不远了!

  “既然这样,那……”顾凌笑着从屋内拿出了一把木竹椅子,“椅子不够了。”

  “你坐吧。”王舞低声说,垂下了眼帘,看着顾凌的这身打扮,让她很是难受,心中总是浮现一个傲娇毒舌的面孔。

  “大家都可以坐下。”顾凌笑了笑,用手一指,顷刻之间,凭空多出了几把椅子,一模一样。

  “幻术?”王舞觉得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她走上前去,用手摸了摸,不放心地缓缓坐下了,不是幻术!

  王舞有些惊讶,她抬头看了看顾凌,这货身上灵力甚少,肯定也是隐藏了!

  唉,小陆儿……他身上的诅咒可怎么办才好!

  “师傅。”王陆的呼喊把她喊回了现实。看到了王陆拉了拉自己的袖子,她突然觉得一切好熟悉,似乎,他也曾经坐在床边守着自己。

  “嗯,我在。”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让王陆安下了躁动不已的心。 

  我在这。 

  师傅,多少次的魂牵梦萦,我都梦到了你对我说,我带你走。师傅,在梦里,还是你喊我师傅。那些梦里,你眼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大师兄。

  “对了,你们要吃点什么,我这,有……”顾凌神色暗了暗,道:“有桂花糕。”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颤抖。

  王舞王陆都皱眉看着他,顾凌现在的神情像是王舞那天失去了大师兄的表情一样。

  王舞有一个直觉,有一个女人,或者也可以是男人,曾经走进了顾凌内心之后消失了。

  “不用麻烦神医了。”雪芙笑着摇了摇头。

  “如此便有劳了。”王舞笑着接受了,不要白不要!

  “小爷我饿死了!”王陆也和王舞一起拍手叫好。

  “王舞王陆?”果真是灵剑山第一无耻和第二无耻! 

   真的是太……太太没有底线了!

  “好。”顾凌温柔地笑了笑,转身走了。

  “他似乎会我们妖界的复制之术。”雪芙待他走后刻意压低了声音说道。

  “哦?”王舞倒是十分好奇,她从来没有遇到这么有意思的书法,虽然她也活了这么久,可是身边的妖怪只有伯仁这些阿拉斯加和小玲儿那一只九尾狐,后来加上雪芙这一只,还有一个不知名品种的妖王。但是他们行为施展过复制之法。

  (作者:设定如此,本来不想把王舞写的这么弱鸡这么没见过世面,但是为了推动情节。)

  “这复制之术和幻术不同的地方在于,”雪芙顿了顿,“在于一个是永久性,一个是暂时性的,毕竟幻术变出来的东西不靠谱,很快便会消失的,而复制之术……是永远会存在的。”

  “而且……只有施法者施法,它才会消失,不然怎么破坏,它都会没事,当然除了变人,变出来的不是人,而是傀儡,这种傀儡最为致命危险,想要灭了他们只能用极快的刀法,让它们灰飞烟灭,而且是一个灰尘都不能留下。”

  “这种情况一般正常人做不到,不过你们放心,变出几个傀儡施法者自己也会心力大损,这时候最容易漏出破绽,打败了施法者,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

  “这种妖术,只有以前的妖族会,他区区一个凡人之身,为何会此等法术?”

  师徒俩听完了雪芙的介绍,突然脊背发凉。这顾凌,当真可怕!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