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

资料为假,不可信!

第十二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一)

第十二章 女儿城惊魂记(十一)

ps:话本小说签约,第一时间更新,大家可以去那看。

  姐姐到现在还没有醒来,那日顾凌得知我身体上的问题之后,便替我去藏书阁寻找答案。

  几日之后,他方才找我。

  “你这病情,有点悬……”他声音低沉,“不说是你,就连我也……”

  什么?连神医都不能解决么?

  “我近日听说有一处地方有很多珍贵药材和秘籍,打算只身前往。”

  “那……神医注意安全。”

  “知道了,无须你担心我,先看好你自己再说吧。”

  神医顾凌不辞而别。我知道,他是怕城主担心。我也明白,城主即使是知道了,也不会拦着他的,因为爱是放手和成全。

  我明白这种感觉。顾凌有他的考虑,不过我感谢他,是他一次又一次救了我的姓名。

  只不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他还没有回来。

  我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

~

~

~

  “师傅,已经第四天了。这日记太长了……我还没摸清楚呢!”王陆恼火的摔了李小优写的日记,这人……写的磨磨唧唧的,什么时候才可以完结这个什么女儿城京州城啊!

  “不怕不怕,”王舞悠闲自得地翻着书,“唔,这书好看!”

  “什么书?让徒儿看看!”王陆好奇心爆棚,于是趴了过去。

  “不许!”王舞连忙合上了书,却让王陆看到了一对男女在……

  “师傅!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王陆赶紧捂住了眼睛,却留了一条缝。

  “闭嘴!”王舞一巴掌甩了过去,“说正经的,小陆儿,最近你身体可有什么异常没有?”  

  “一丁点儿也没有,倒是感觉神清气爽。”

  “难道……回光返照!?”王陆一听到“回光返照”这四个字立马吓得一个哆嗦。

  “师傅,救救我……万一我死了,谁来给你送终啊……”

  “去你的二大爷!”

  “再叫一声给我听听,不错,我就是你二大爷!”

  “滚。”王舞表情严肃的说出了令王陆颤抖的话:“小陆儿,为师近些天来甚少关心你……”

  “师傅,又来啊!”

  “你知道的,打是亲骂是爱。”

  “来,我们把无相剑骨升个级。”

  “来吧……”王陆躺在地上,四脚朝天,听天由命。一副蔫狗样儿。谁让他眼瞎了喜欢这样一个女人呢?

  

~

~

~

  近些天来,城主生病了,许是得了相思病。但我看不像。

  明明天气炎热,她却成天穿着皮袄披风,手里踹着一个暖炉,即便是这样,她看起来还是病殃殃的。

  顾凌终于回来了,他回来的那天,城主就好了。

  京州城寻风阁里大家议论纷纷,都说这城主得的是相思病。

  我还是不信。

  有时候 我的直觉一直挺准的。

~

  这几天姐姐在顾凌走之后按他开的方子按时服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不过我知道,是城主耗费了很多灵力才救回了姐姐。

  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平静的一个月,因为顾凌给了我止痛的药,虽说还是很痛,但是症状好了很多,更可况我有心隐瞒。

  只不过,纸终于包不住火,姐姐还是知道了,那天,我去找顾凌。

  “顾神医……”

  “哦,是你啊!请进!”顾凌难得的热情款待我,我倒觉得他不像是以前的顾凌了,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你找我何事?”

  “我想问问我病情的事……”

  “这……等我几日……我也不太明白……”他神色有些慌张,“我……需要闭关几天。”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姐姐也来找顾凌,她这几日得了风寒,来讨药吃,也是为了方便见到顾凌。

  “你到底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看着姐姐愤怒却担心的眼神,我低下了头,心中满是愧疚。

~

~

  “为何不早点与我说?”姐姐此时已经气消了一大半,声音也缓和了不少。

  “我……怕你担心……”

  “傻孩子,你是我亲弟弟啊!我怎么会不担心?”

  听到亲弟弟两个字,我心里犹如刀割,其实姐姐是知道的……

  “好了,等顾凌闭关出来之后再与他细说,你这个先去郎中那看看,这事情不容小觑!”

  “好!”

  第二天,我们便找了京州城里最有名号称是神医的郎中。

  只可惜,那人是江湖骗子。也是,真正的神医也只有姓顾的才有,除去顾家神医,那这天下哪里还有什么神医呢?

  他和我们说,“无非就是吃坏了肚子,吃了我的药,一个月便可以药到病除!”

  我姐姐信了,我不愿意打破她的美梦。

  我自己的情况自己知道,大概已经没救了,在我走之前,好好陪陪姐姐,然后独自找个地方躲起来,直到自己消失。

  那样姐姐还会留有寻找我的希望。


~

~

  “之后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这日记的主人李小优死了, 她姐姐悲痛欲绝,于是来找我求救,只可惜我……真的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痛苦地死去……后来,他姐姐也离开了我们京州城……”讲到这,千寻默默的抽泣,“我的子民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就连顾凌最后也不见了,就在大婚前一天我觉得……他也……”她终于绷不住哭了出来。

  王陆王舞此时也是深感悲哀,这个城市本该繁荣富强,可是最后却落的了如此下场,很多人无家可归,家破人亡。

  “师傅,我看这日记里写的,大概……与那日……李小优见到的宗门幽魂有关!我们是不是该去找那个柳叶青?”

  王舞:“找你丫啊!先管好你自己吧!”

  “师傅……”

  “绝无商量的可能!”

  “可是这十天我没有感到任何异常!”

  “这就有问题了!有症状才好对症下药啊!”王舞托腮沉思,“这个看起来像是诅咒,我觉得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跟那些宗门人有关系,这种诅咒应该是那个厉鬼所下的,这种诅咒非常厉害,不过需要那个厉鬼每日尝尽炼狱地狱穿心火烧等十八重苦难,最后……灰飞烟灭。”

  “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人不会这么做的,要么就是那个女人小心眼!”

  “那肯定啊!”王陆哈哈笑着,心里却在想:你一分灵石都扣,也好不到哪去吧!

  “谁?谁在说话?”王舞伸出手在耳朵边,靠近了王陆侧耳倾听。

  “没有啦……”王陆心虚地往后退了退。

  “等等……”王舞仿佛没有听到王陆的声音,自顾自的管自己说话,“李梓瑜……她会不会根本就没有受伤?而是装的!天哪!”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废话,这么明显的关联你到现在才想到?我王陆小爷低调让给你显摆的机会!

  “那……那个李梓瑜……会不会现在对……”

  王舞王陆脸色一变,心到不好,默契的御剑而飞。

  

~

~

  此时,大殿内。

  “就是你!害死了我的弟弟!和我喜欢的人!”

  “为什么……梓瑜?”千寻不敢相信,那日与顾凌一起救下的被监心门囚禁的女孩对她十分依赖,原来是喜欢顾凌的么?而且现在竟然想要杀自己?

  “顾凌死了!你知道吗?!”

  “什么?他……死了?”千寻往后退了一步,吐了一大口血。

  “是他,是他爱你,所以把你身上的情毒转移到自己身上!都是因为你!”李梓瑜捡起了地上的剑,“你必须死!”

  “所以……你接近我……是因为……报仇么?”

  “没错!”

  “哇!”千寻再一次吐血了,李梓瑜神色间有些动容。

  “你如果觉得是我错了,那便杀了我罢。”千寻闭眼,哀莫大与心死,爱人死了,身边最忠诚的她看作姐妹的护卫竟然也是……为了杀她。

  活着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啊……

  这世事从不随我意,除了你,顾凌。

  我来陪你了。


~

~

  “住手!”

  没有预料之中的疼痛,千寻睁开眼,看到的却是李梓瑜的剑被王陆的剑打翻在地,其实,她感觉到了梓瑜的犹豫。

  她看着面前的王舞王陆,觉得他们很熟悉,仿佛自己一千年前就认识他们。

  她心里绷着的弦突然断了,然后她终于晕倒了。

  闭眼之前,她听到了有人喊她,“千寻!千寻!”

  “千锦……”

  听到了陌生却又熟悉的声音时,她一下子从梦魇中惊醒了。

  “……梓瑜呢?”看着照顾着她的王舞,她犹豫了片刻还是出口了。

  “……在天牢里,”王舞也看着她顿了一下,随即仿佛猜透了她都心思一般,说道:“放心,一切等你坐定夺,她没事。”

  “嗯……谢谢你们!”千寻说罢便要站起来给王舞下跪,王舞连忙拉住了她,“干嘛?我会折寿的啦,人家才十八!”

  “哪有长辈给晚辈下跪的道理!”

  千寻看着面前搔首弄姿的王舞,也感染了氛围,笑出了声。

  “我也十八,咋们平辈吧!”

  “我不稀罕!我要做老大!”

  “老大年纪大!”

  “谁说的老大就得年纪大了?”

  “……”

  夕阳西下,叶落归根,今夜,一切终于开始回归平淡,大家都心照不宣,开心地在殿中打闹嬉戏。

  然而,事情的真相也开始慢慢地浮出水面了。

  

  

  


  

评论

热度(7)